剛剛原本要睡了
跟媽媽聊了一下
發現一直很想哭
只好下床打網誌發洩

我想是時候給大家知道了(有人很早就知道,不過應該很多人不知道)
雖然我沒有刻意隱瞞
不過也不會主動說出來
有時候有點露餡,只有被少數人聽出來xp

我爸媽,在我高一的時候離婚了
沒錯

小時候我並不覺得我的家庭有問題,我爸媽都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有正當職業,也很關心我和姊姊
但是真正的問題,是他們兩個人的相處
就算是兩個很好的人,頻率不對,湊在一起就是不會和諧
於是他們在我國二那年上演"分居戲碼",我媽媽毅然決然的搬出去(其實和舊家很近)
老爹好言相勸,他們才合好,那一段時光我永遠記得,同學還會跟我說:"ㄟ!我昨天看到你爸媽手牽手在散步ㄝ!"
很快樂,沒錯

就在我國三的時候,又出問題了
他們三天兩頭開家庭會議,一天到晚吵架,害我都想不唸書了來個大叛逆管他去!!
媽媽最後違背了我跟她的約定,在我考基測前就又搬出去了(更近,同條巷子,哈哈哈)
這次一發不可收拾,媽媽怎樣也不肯搬回來,有一天晚上
爸爸把我和姊姊叫到他房間,然後他抱著我們開始哭,我跟姊姊也只好一直哭...
我知道他很愛媽媽,只是方法錯了

後來姊姊要去成大面試,我們全家才終於團聚
在車上雖然有點小尷尬,但還是有話聊,我很期待看見轉機
但旅程結束後,一切又恢復原樣

上了高中,他們還沒有簽字
只是每次週末我回家,就聽到阿姨和外婆一直拚命的說媽媽有多可憐,爸爸有多壞
我跟姊姊聽了很不開心,叫他們不要再說了,他們就說我們都幫爸爸
回爸爸那邊則反之,我們兩面不是人
終於一次回家,發現爸爸簽字了,我跟姊姊歸爸爸
和平的結局

接著,爸爸有次帶我們出去玩
回程他竟然開始數落我跟姊姊當初幫著媽媽,說要不是我們叫媽媽提議離婚,才不會像現在這樣
把罪都怪在我們頭上,我知道他是氣話,但是聽了還是很難過...
姑姑是修女,所以只會叫我跟姊姊勸他們不要分開,有用嗎?
阿姨逮到機會還是會說爸爸以前對媽媽有多不好,所以呢?我有什麼辦法?

後來是一段較平靜的日子,因為他們也沒再接觸了,頂多看見了打打招呼,寒喧一下
媽媽白天上班,晚上就跟朋友去玩,後來開始修身養性,也交了男朋友,日子很快活
爸爸娶了一個越南的老婆(沒有像大家認知的"買",是朋友介紹,然後有談戀愛唷),現在一起生活,兩人也十分甜蜜

直到我最後的管樂成發,高一時他們兩個都有來,第二年,我先問爸爸,他跟我說ok
我再問媽媽,她問我爸去不去,我說會,她就說她不來
結果我再問爸爸,他也說 你媽去我就不去
吵了大半天,是你們女兒的成果發表會ㄝ!我花了多少心思在準備,多努力希望你們看見,你們竟然吵這種幼稚問題?
今天突然想起當初那種感覺...是真的...很令人心痛

後來只有媽媽有來,我去面試也只有媽媽陪我,看見其他人都是爸媽陪同上陣,那種寂寞...很深刻

他們分開後,其實過得更好,人變年輕有活力了,也交了好多朋友
我應該為他們感到開心,不是嗎?

有一陣子我幾乎認為他們分開對我影響並不大,反正隨時可以見面
而且我已經長大了,比較不會留下陰影
但是...
每當我看見同學們的爸媽一起出現,參加活動
或是聽見他們說爸媽感情不錯
我都會覺得有一陣悵惘

將來我的小孩應該會問我"為什麼阿公阿罵沒有住在一起?"
我想我會告訴他 阿公阿罵不在一起比在一起快樂
要解釋清楚,大概也要等他們長大

只是,我還是常常會夢見
一家四口
開著車,聊著天
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一同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0811ne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