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大家新年好~紅包拿不少~(有押韻耶!)

 

話說台灣人總愛過兩次新年

反正有假可放有錢可拿 對我來說都是挺好的

 

但...最近幾年的農曆新年 似乎是每況愈下

從小時候每年除夕回雲林各幾天

 

雖然我覺得住在鄉下挺麻煩的  一間浴室10幾個人輪著用

半夜要上廁所還得走一小段路  初一一早絕對會被挖起來去教會

至少晚上都是熱熱鬧鬧的圍爐  守歲也有堂兄弟姐妹的陪伴

 

回南投更加開心  表哥表姊跟我們姊妹的感情很好  四人一起打電動,打牌

長大後更會聊心事,聊人生的經驗

外婆每天讓我們睡到自然醒  桌上也永遠都擺滿了我們愛吃的東西

 

什麼時候開始改變了?  我的記憶模糊

只記得前些年  我們改成在飯店裡辦桌  省的一家子女人的辛苦

還曾經兩家同堂  因為地點選在桃園 所以由爸媽當家做主

 

直到......

於是兩家的緣分   咖的一聲斷了線

小孩子都長大之後  常常過年不回鄉下

或是各家的時間錯開 整個氣氛冷清不少...

 

今年呢?

爸爸帶阿姨回越南拜年了

我跟姊姊陪媽媽回南投

原本說好初二住兩天再回來

沒想到舅媽因為多比的關係跟外婆吵架

我一整個很不高興

老是以那個小表弟為世界的中心....這樣不寵壞他才怪!

還有小舅的小表妹   唉   兩個小孩子 不說也罷

"番"到不行   要是是我   早就被一巴掌八過去了

所以我們為了多比   不放心放牠一隻狗在家

決定當天來回....   外婆還乾脆說我們不要回去算了

叫我們做孫子的情何以堪....

 

搞成這樣 我反倒希望一切都像以前一樣

老一輩的人都充滿傳統的精神 一點違規都不允許

逼迫我們乖乖回家

 

 

所以明天

又要回去

看不到表哥表姊

只看的到ㄘㄟ歡的表弟

(要是他再吵著要看天線寶寶....我就.....!!!)

 

親人嗎

我沒想過我對親人竟然會有這種感覺

 

都變了

我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0811ne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