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鐘後到了瑞芳火車站

放眼望去

跟台北國的首都火車站完全不同

我都覺得又出國了呢

 

擁擠的月台  顯然天氣並沒有阻擋大家的玩興

我從包包裡拿出相機 想拍又不想拍

因為不想淪為普通的觀光客  但是又沒有太多工夫讓我把看見的事物畫下來

 

出了月台  連接大廳的地下道處處可見政府的用心

乾淨整齊且有懷舊的味道  牆上一幅幅今昔對比的照片

老照片老建築  還有很多民眾聚集著參加活動

今日的照片 同樣的地點卻是空蕩蕩的溼溼冷冷

不知道為什麼刻意在雨天拍照  是單純想表達這裡一貫的天氣

還是為了感嘆漸漸冷漠的人情?

 

我們沿著老街徐徐而行

沿途有許多木製的長椅  兩旁種滿鮮花

如果擺在公園內 我想絕對是賞心悅目

但是竟是在普通的街道上  完全沒有考慮到實用和整體性的畫蛇添足

我想建築系的孩子們一定會給個大R

 

瑞芳的建築新舊雜處  稍嫌凌亂不過很有人情味 

老房子在新房子中特別突顯  也更為精緻

特別的是它們的騎樓  窄窄的只容一人通過

讓騎樓只提供它原本該提供的功能  不像其他地方變成了停車位

 

下去的路逐漸荒涼 我們便回到火車站外等公車

上了車一陣  小小覺得奇怪  怎麼九份這麼遠?

竟然開到基隆去 還上了中山高!

難....難道.......

我們搞~錯~方~向~了~

於是

花了40分鐘 我們又回到了台北市郊......

(火車搭假的?)

重新整裝上路 

九份的雨比瑞芳市區還大  人潮卻更多

許多日韓觀光客不畏風雨的在老街裡穿梭

我跟查一路逛著攤位  吃好吃的名產

然後找到了一間郵局  寄明信片~

但是大雨濕透了我們的鞋子和褲子  再下去可能會感冒 

只好回頭走  我上次到九份好像也是這種天氣?

 

晚餐在北車2樓吃  咖哩區牛肉麵區異國美食區夜市小吃區讓我大開眼界= =

不愧是台北國!!

 

感謝小查包的全程相伴

沒有你我就像沒有眼睛和沒有腳一樣阿阿阿~

迷路到死XD

 

 

帶了蜂巢糕當伴手禮

好吃!

 

好濕好冷不知道好不好玩卻有思考一些事的台北瑞芳遊

平安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0811ne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